:::
TEFP54_2_網路圖檔_中文.jpg

簡介

《臺灣經濟預測與政策》Taiwan Economic Forecast and Policy致力於促進臺灣經濟政策或預測相關研究之發展,並期望成為政府單位在制訂或討論政策時的重要參考。因此,本刊於評估投稿文章的貢獻時,並不僅由學術創新或貢獻作為單一的審查依據,同時也注重文章在政策預測與相關實務上的意義。

本刊為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於1970年2月正式成立後,鑑於經濟預測與政策研究之重要性,於同年3月所創刊發行的學術期刊。創刊之初原名《臺灣經濟預測》,後於1988年更名為《臺灣經濟預測與政策》。

本刊於每年三月及十月定期出刊,發行迄今已有50餘年的歷史,並已成為經濟預測、政策研究與一般實證研究兼重之經濟學專業期刊,提供產官學各界參考。本刊於2006年起收錄於國科會「臺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」,並於2017年起獲評為經濟學門第一級期刊 (TSSCI)。同時,亦收錄於ProQuest、EBSCO等國際重要的文獻索引資料庫,及美國經濟學會編輯之經濟文獻索引 (EconLi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