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年金改革特刊」徵稿

【特刊主題】
年金改革 Pension Reform

【特刊編輯】
王儷玲,國立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
羅紀琼,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

主旨
時值政府積極推動我國年金制度改革,各界莫不關心年金制度未來之變革方式與可能的影響。年金制度的變革,事涉層面廣泛,不僅與國家財政狀況、人口年齡結構變化、總體經濟趨勢相關,亦與基金之投資、精算保險、和金融市場發展有關,且影響雇主和受雇者的成本負擔、權益保障和國民的退休生活品質。在各方立場表述之外,尤其需要相關領域的學者投入客觀的建議。有鑑於此,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《臺灣經濟預測與政策》將於 2017年出版「年金改革」特刊,竭誠歡迎經濟、財務管理、保險精算、財政、社會、人口、法律相關領域的學者投稿,為健全此重要的制度貢獻研究心得。投稿之論文將依《臺灣經濟預測與政策》編輯作業辦法進行匿名審查。

【投稿辦法及截止期限】
請於 2017 年 2 月 3 日前 使用線上投審稿系統 http://journal.econ.sinica.edu.tw/TEFP 註冊後,點選「作者→我要線上投稿→年金改革特刊」,上傳中英文摘要及全文電子檔(pdf檔案)。文稿格式請參閱本刊網址 http://www.econ.sinica.edu.tw/tefp.html

【預計發行日期】
2017 年 10 月《臺灣經濟預測與政策》第48卷第1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