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政策研究方法與應用」研討會
 


會議時間:2017 年 9 月 29 日 (星期五)

會議地點: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
 

應用適當的數量方法循證評估政策效果 (Evidence-Based Policy Evaluation),近年來已蔚為經濟研究的重要方向。相關研究針對不同的研究對象、資料特性與限制,已發展出各種相應的政策評估法:在總體層面,動態隨機一般均衡 (Dynamic Stochastic General Equilibrium, DSGE) 模型與可計算一般均衡 (Computable General Equilibrium, CGE) 模型皆已應用於探討外生變數或政策衝擊的效果。在個體方面,則有處置效果 (Treatment Effect)、差中差 (Difference-in-Differences, DID)、斷點廻歸 (Regression Discontinuity Design, RDD)、配對 (Matching) 與綜合控制 (Synthetic Control) 等方法可供衡量政策影響。而近期,以現場/實驗室實驗 (Field/Lab Experiment) 及便於反事實分析的結構式估計 (Structural Estimation) 為基礎的政策分析,也漸有流行之勢。值此政策評估方法與應用蓬勃發展之際,為有效促進國內經濟學界、政府單位與智庫之交流,進而厚實政策評估的研究基礎,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將於2017年9月29日舉辦「政策研究方法與應用」研討會。竭誠歡迎進行相關方法或應用研究的學界、政府單位與智庫的朋友,參與會議。

 

本次研討會報名已截止!


本次研討會報名後,本所將另以E-mail通知,確認並告知您的報名是否被接受。

如於 9 月 27 日 (週三)  前未收到報名通知信函,敬請務必來電 (02-2782-2791轉627陳小姐) 確認。

報名如未經接受或未報名者,研討會當天將不再接受現場報名。不便之處,懇請見諒!謝謝!